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臺大電影節 論壇(三)】

電影包裝藝術——電影產業轉型與國片復甦
日期:2012/12/21星期五
地點:臺大第二活動中心 集思會議中心
講師:  牽猴子整合行銷行銷 總監
   姚經玉 海鵬影業 總經理
   蔡岳勳 痞子英雄》導演(依姓氏筆畫排序)

在一部電影的從製作到完成的過程中「行銷」是其中必要的過程這是我們現今的電影世界。電影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中是商品如何「行銷」可能是當今的電影製作中最後也最影響票房的環節。

台灣電影圈的行銷過程也包含了很多環節電業行銷的生態既複雜又多變導演、製片、片商、行銷公司的角色眾多、各種職位的影響力交錯。

在包裝手法上有所改變而這種改變會不會接連帶動拍攝手法上的轉型呢?藉由包裝,台灣電影有沒有潛力產生好萊塢的商業鉅片呢在置入性行銷大行其道的時代導演又要如何掂量一部電影的商業性和美學的平衡呢論壇請來導演與片商和你分享從行銷的高度看台灣電影起飛的姿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與談人 王 師】
牽猴子整合行銷行銷 總監

資深電影行銷人,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經歷橫跨、發行、影展、戲院通路。2003年起投入電影行銷產業,兼職翻譯、撰稿。2008年於光點藝言堂、2009年於THE ROOM講授電影行銷課程。2011年與知名製片人李烈合組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超過50部中外影片,與李烈聯手經手過多部知名電影,是電影行銷的重量級推手。行銷過的許多知名國片,其中包含《翻滾吧!阿信》、《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BBS鄉民的正義》、《殺手歐陽盆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 航】
CUE電影生活誌  發行人兼總編輯

七年級生,熱愛電影,曾就讀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2004年創辦﹝CUE電影生活誌﹞,企圖從生活的角度切入電影,拉近觀眾與電影人之間的距離,更希望能發揮媒體的功能,為國片留下精彩記錄。











---------------------------------------



【與談人 姚經玉】
海鵬影業 總經理

現職為海鵬影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經歷台北電影節評選委員、台北市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評選委員等要職 ,發行過《最好的時光》、《蝴蝶》、《父後七日》、《當愛來的時候》等多部國內外知名電影,對於世界影展、電影發行與行銷有 豐富的認識。

經手過100多部電影發行及行銷,如《竊聽風暴》、《天邊一朵雲》、《一八九五》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與談人 蔡岳勳】
《痞子英雄》 導演

與父親蔡揚名同樣演而優則導,原本跟隨父親在片廠學作場記、作副導,18歲時進入電影圈,便開始了他長達十年之久的星河生涯,直到資深藝人張小燕引薦他進入TVBS-G轉換跑道,開始製作、編導。

著名的作品有電視劇《白色巨塔》、《痞子英雄》,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白色巨塔》與《痞子英雄》分別獲得2007年及2009年的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了解電影行銷機制、如何推銷電影、行銷在電影上的影響嗎?不要錯過這次的電影論壇喔!

島影,歡迎你到我們的島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